close

 

 

 

這本書告訴你:所有的藉口,都是真的;不過我們還是得解決問題。《拖延心理學》

 

 

 

拖延心理學:為什麼我老是愛拖延?是與生俱來的壞習慣,還是身不由己?

Procrastination:Why You Do It, What to Do About It Now

作者:珍.博克、萊諾拉.袁

出版日期:2011 年10 月 05 日

 

25年經典研究╳最新科學證據:

拖延,其實不是時間管理的問題,更不是品格缺失──

  拖延,有時候反而是害怕成功!
  拖延,其實是你害怕被人看穿的煙幕彈!
  拖延,已經變成你刻意反抗權威的手段!
  愛拖延的人,常常是完美主義者!
  你對時間的主觀感覺,是不是與別人不同?
  為什麼你什麼都願意做,就是不願做這件事?
  真的有「拖延基因」嗎?

 

  拖延,就像是個不離不棄的麻煩精

  但如果你不曉得自己為什麼會拖延,世上任何的實用方法都幫不了你。

  事實上,這些年來逃避任務的現象愈來愈多,網路的興起是罪魁禍首。

  而最極端的拖延藉口則是家人過世......

 


拖延者信條
◆我必須做到完美。
◆我做的每件事都應該輕易進行,毫不費力。
◆什麼都不做比冒險後失敗收場來得安全。
◆我不該為自己設限。
◆做不好就乾脆別做。
◆我必須避開質疑。
◆如果我成功了,有人會受傷。
◆這次做好,以後每次都得做好。
◆依循別人的規定,就表示我讓步,失去掌控。
◆我不能失去任何東西或任何人。
◆如果我展現真實的自我,大家不會喜歡我。
◆正確作法只有一個,我要一直等到我找到為止。

你可能覺得這些假設很熟悉,又或者你可能這麼做而不自覺......有空,就KK這本書吧! 

 

 


 參考資料:博客來‧BookPost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隱鮮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